毒心玄

盗亦有道



【五十二】




“假的?!”叶修吃了一惊,“老魏,你可要好好看看,这灯当真是假的?”

魏琛被叶修这么一说,也搞得有点紧张,“就这么拿着看我也看不太出来,”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小破木屋,“你要是不着急,我进屋再帮你好好看一看。”

叶修当然同意,走了几步跟着魏琛进了那小破房子。进去了才发现,这屋外面看着小,里面却别有洞天。一个很大的工作台,铺着各种各样稀奇的材料,挨着台子的是个高级炼器炉子。角落里摆放的一张矮脚床反而成了这屋里最简陋的东西。

魏琛一边把灯放在工作台上,向叶修一扬下巴,“你先去床那边坐着等会儿,我好好给你看看这个灯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叶修依言乖乖坐在床边,见魏琛那边已经伏案开了补光,拿着那灯颠来倒去的仔细研究,也不敢出声打扰,又四下打量起这屋子来。只见那炼器的炉子孔洞黢黑,一看就是没少使用,地上散乱的摆放着一些废弃的零部件,形状从规矩到狂野跨度很大。看得出来是主人在做什么东西,而且貌似做了不少各个方面的尝试。

叶修捏着下巴满屋乱瞟,一不小心就瞧见了被魏琛放在门后的法杖。那杖赫然还是个半成品的样子,与地上散落的零件调性一致。外形上和喻文州的死亡之手完全不同,奇妙的是却能从中看出一些死亡之手的影子。

叶修眯了眯眼睛,魏琛说的什么放下了,什么安心退位养老果然是在放屁。蓝雨和嘉世或者别的门派基本一样,神武是会往下传承的,并不会单属于某一个人。死亡之手诞生于魏琛手中,后又随着他的退位传给了喻文州。他表面说着不在意,实际上谁能就那么平静的就将用了多年的神武让出去。现在看来,他是想在这里再创造出来一个不再需要让出去的死亡之手二代吗?

还没等叶修再细想,魏琛那边按灭了补光结束了观察。

叶修瞬间回神,有点紧张的问道,“怎么样?真的是个假的吗?”

“嗯……你这个东西,它情况比较复杂。”魏琛挠了挠脑袋,“先不说别的,你这灯,你从哪搞来的?”

叶修哽了一下,总不能直接说这个灯是我用了点小伎俩从你接班人手里抢来的吧?“这个,不太方便细说,这个事很重要吗?”

“重要也不重要,看你想怎么对待这个事了。”魏琛摊摊手,“如果你只是想把这个灯当个摆件,那无关紧要,如果你真是要用这个灯,那这事儿还真挺重要的。”

“我要用。”叶修正色道,“这个灯对我来说很重要,有什么问题,你直接挑明白说好了。”

“好吧,你听说过子母件吗?”魏琛道。

“大概知道。”叶修点了点头,一种不好的预感在他心里产生。

“所谓子母件,子件复刻于母件,功能作用也完全套用了母件,子件可以说是母件的翻版,可是功能和作用又受限于母件。”魏琛解释了一嘴,“江湖上曾有子母刃,母刃若动,子刃可断来风;母刃不动,子刃难破薄裘。又有子母门,虽然子门母门相隔百里,母门若开,子门也洞然;母门若合,子门雷霆之力也难开。都是些很神奇又确确实实存在的物件。”

“所以?”叶修已经能猜到结果,可是心里还存了个侥幸。

“所以,我刚才看了,你这个灯,它貌似是个子灯。”魏琛又摆弄了一下,“我也不能直接说它假,毕竟要说其作用功效,它也能完全复刻展现,但是前提是母灯那边得允许啊,如果母灯不燃,你这个子灯是断断不可能自己点亮的。”

“所以我才说,知道你这个灯是怎么来的还是很关键的嘛。”他说道,“子母件来都是一对一对来的,你这从谁那得了子灯,母灯肯定也在他手里呢。你真想用这个灯,你得叫他把母灯先点着才行。”

评论(37)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