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盗亦有道



【五十一】



魏琛满是胡渣的沧桑脸难得的红了一下,“什么叫土匪头子啊!我该是器修宗师还是器修宗师,只不过修炼环境从高台楼阁换到绿野乡间了嘛。”

叶修扯了扯嘴,“修炼内容是收买路财?”

“哎呀!没钱喝酒了,跟过路的借两文买买酒肉怎么了。”魏琛理不直气也壮,索性直接摊牌了,“我现在也不是阁主了,在蓝雨呆着也不舒服,现在都是小辈的天下了,我挂个闲职长老,空有一身本事,天天浇花逗鸟的好没意思,还不如出来浪荡江湖呢。”

叶修闻言也有点哑然。魏琛不过退位几年,就算他当时是自愿让位出去,以喻文州的手段,没有多久就能把魏琛完全架空了。明面上是拜魏琛为长老,尊为上座,其实也就空许给他一个名头,做给大家看,不让众人寒心罢了。以魏琛的性格,肯安分养老才是怪事。

“你出来岂不是正中喻文州下怀,没准他就是故意这么做,想把你挤兑走呢。”叶修一副苦口婆心的样子挑拨离间。

谁知道魏琛倒是没顺着叶修的话说,“他做得对,我看得清,他也看得清。我带着名誉彻底离开蓝雨,是最好的结果。”

魏琛叹了一口气,“一山还不容二虎呢,阁无二主,只要我人在,即使我心里从没想过争权,也怕难免有歪心思的想从中作梗。只有我走了,喻文州那小子才能彻底放心接管蓝雨。”他又咧嘴笑笑,“虽然我之前并不看好他吧。”

“喻文州现在带蓝雨带的很好。”叶修也不得不承认。

“我看到了,所以我不得不服气。”魏琛再叹了一口气,“虽然我不知道如果由我来继续带领蓝雨会是个什么样子,但是至少我在他这个岁数的时候,是做不到像他这么好的。”

“无所谓了,我已经不关心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嘛。”魏琛摊了摊手,看向叶修,“说完我了,是不是该说说你了?你当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你知道是有什么人要害你吗?”

“还不确定,但是我猜大概是嘉世的一些人吧。”叶修缓缓的吐出一口气。

“什么?你不是他们的大师兄吗?他们有病啊?”魏琛目瞪口呆,“没有你,次次五方盛会嘉世能次次赢?嘉世能这么多年一直压其他四家一头?是我疯了还是他们疯了?”

“可能觉得我老了?不比以前强了吧。”叶修还有心情开着玩笑,“没了我嘉世也不会怎样啊,你知不知道嘉世又寻到了个天才叫孙翔,现在是嘉实现任大弟子呢。我前段时间去五方盛会,见他代表着嘉世,也用着却邪,我当时就想,其实就这样也挺好的。”

魏琛却被这个“挺好的”几个字给刺痛了。一叶知秋对嘉世的投入不比他对蓝溪阁的投入少,作为老友他知道这些对于叶修来说到底算什么。连叶修轻描淡写的几个字都叫他觉得刺痛,恐怕现在一脸笑意的叶修心里,也早就鲜血淋漓,流光了所有对嘉世的失望吧。

他哑着嗓子笑骂了一句,“废话那么多,有什么本爷爷能帮上的忙,趁着爷爷我现在心情好,速速报上名来,过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哈。”

“哎,还真有一个。”叶修转身去拿灯,捧出来给魏琛看,“你是器修宗师,你快帮我看看,这个灯怎么用,有什么功能之类的。”

魏琛接过来,翻来覆去的看,先看了看灯底,又摸了摸灯壁,最后搓了搓灯芯上的灰垢,放在鼻子下面仔细闻了闻,一边闻又一边似乎有些疑惑。

“你从哪搞来的这个灯?”魏琛皱眉,“这灯是假的。”

评论(34)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