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盗亦有道




【五十三】




叶修站在蓝溪阁的大门外,好一阵叹气。

之前他那么想方设法的逃脱了喻文州等人的围追堵截,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会把自己送上门来。他瞧着蓝溪阁大开的门,好似什么凶鬼恶兽张开的血盆大口,只待自己走进去一口吞噬。

之前魏琛讲述了子母灯的事,他第一时间就猜测到母灯也许还在喻文州手里。可是一个拍卖会干嘛要单拍卖一个子灯呢?或者说喻文州如果已经有了母灯还要这子灯干什么?叶修也不知道,他只能猜喻文州的心思。他也想不到第二个会拥有这母灯的人了,不管喻文州有没有,这个蓝溪阁,他是非走这一遭不可了。

叶修朝着门内张望,离约定的时间还早。喻文州不比韩文清,不是那么随随便便就能糊弄的主,自己若是想在他眼皮子底下偷偷搞事,那和在刀尖上跳舞没什么两样。蓝溪阁也不像霸图,可以借着广收学徒的名义轻易混进去。

和中途腰斩,从新发展的霸图,以及学徒四散,人丁凋零的轮回不同,蓝雨主攻的器修,这几十年在江湖上发展迅猛,人人都以有一把趁手的好武器,当做成为一名强者的开端。慕名而来,想成为蓝溪阁弟子的人也就日益增多,整个派别到魏琛那时候到达了鼎盛巅峰。到了喻文州这里,是以门派外门弟子过多为由,竟是对外拒不收徒了。

本来现在想要混进挤破脑袋的蓝溪阁,是个十分困难的事情,奈何叶修认识魏琛啊,堂堂昔日蓝溪阁阁主,此时不拿来走后门,留着更待何时。叶修毫无心理压力的让魏琛给自己走个关系,希望能进到黄少天的手下办事。

“你小子干了什么,怎么还偷偷摸摸的?”魏琛斜着眼看他,“一个灯的事,要是真在喻文州那儿,我直接去蓝雨给你要来不得了?”

叶修倒吸了一口冷气,只说万万不可。心里想着谁知道这是不是喻文州在拿那个母灯当诱饵,在这放长线想钓我这个大鱼呢。直接这么对上了,自己还好说,魏琛这个前阁主难道要被扣个倒戈魔教的帽子?这江湖上要是传开了,那还不直接乱了套了。

“行吧,你干啥我不问了,我也不拦着你,不过你确定不去喻文州那儿,而是要去黄少天那儿么?”魏琛一边说一边写着锦书,“虽然我确实和少天关系更好吧,但是我都张嘴求人了,喻文州肯定也得收你啊。”

“不了不了,没必要没必要。”叶修连连摆手,笑话,黄少天可比喻文州好对付多了。而且黄少天那个剑痴,天天也唯有练剑了,自己过去了,自由度肯定是和在喻文州手底下不能比的。

还有一点,黄少天的事,喻文州一般不会过问。彼时黄少天院子里多了个人,别人也只以为是寻常杂役或者学徒,也不会引起太多的波澜,自己也就更安全。

叶修又按了按额头鼻子下巴上粘的假人皮。他这次没再带面具,防止像上次似的再被人猝不及防的掐脸露馅。又怕假人皮和自己本身的肌肤不贴合,索性用了些特殊药粉,把身上露着的地方全部涂黑成一个颜色了。

正门旁的侧门吱呀一声,一个小侍女伸出头向外张望了一下,一眼就看见了站在一旁黢黑的叶修,“叶修?”

“哎哎,是是。”叶修答应着。马甲太多的结果就是,假名不够用,只好启动真名了。

“跟我来吧,黄副阁主在等你。”小侍女说完便转身离去。

评论(40)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