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盗亦有道




【五十】




对面见叶修一人在那里狂笑,即使手握着砍刀,也有些惊疑的后退了一步,皱着眉头歪眼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叶修,“……你笑什么,我们相识么?”

“不,不相识。”叶修快乐的道,他拍了拍手,顺势就往地上一坐,一副随君采撷的样子,“您看看您要劫什么,按需索取,别多拿哈。”

那人更觉得奇怪了。踌躇了一会儿也没敢上前,盯着叶修的脸,“我还是觉得你很眼熟,我们真的不认识吗?”

“应该不认识吧。”叶修摸着下巴淡淡的道,“你这人怎么就顾着乱认关系,到底还打不打劫,不打劫我可就走了。”

那人半信半疑举着刀的走上前来,一手把刀横在叶修的脖子前,另一只手就伸去叶修的怀里掏东西。叶修也不动,一脸高深莫测的任由他动作。

手在怀里摸来摸去,终于摸到了叶修刚带上的紫丁琼。这人估计也不识货,根本没认出来,只当是普通料子的玉扣,拿出来看了两眼,笑嘻嘻的道了声,“你这玉真不错啊,现在归我了。”说着就要用刀去挑断佩绳。

“昔日的蓝雨阁主,如今怎么也沦落到开始做打家劫舍的勾当了?”叶修就在这时候忽然幽幽的来了一句,给魏琛吓够呛。他脸色变了变,原本要去割绳子的刀换了个方向,又逼近了叶修的脖子,“你果然认得我,你是谁?”

叶修垂眼看了看横在脖颈间的刀,刀身素朴甚至有些烂旧,可刀锋依然有泛着冷光的凛冽。“刀不错,看来你器修的本事,还没跟着你的位置一起丢了。”

“闭嘴!”魏琛眉尖一跳,他最恨别人提起他的旧事,他忍不住咬牙切齿,手一抖,一道浅浅的血痕就出现在叶修颈间,“你的命还在我的手里,我劝你最好老实一点。说,你到底是谁?”

“唉,有人就是这么不念旧情,甚至为了不还一碗十五文的面,不仅装作不认识老友,还要在荒郊野外以打劫的名义来杀人灭口。”叶修啧啧啧了几声,一脸好笑的看向魏琛,“你还真有脸抢我的东西,我不用你还钱了还不行吗?那碗面送你了我不要了。”

“我操?”魏琛大吃一惊,一脸活见了鬼一样的表情,刀“咣”的一声就掉在了地上,他颤抖的指着叶修,“你,你是一叶知秋?”

“嗯哼,如假包换。”叶修笑眯眯。

魏琛原地张着嘴呆愣了几秒,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于是决定先发制人,“我第一把练的刀有什么瑕疵?”

“你他妈第一把练的是剑。”

“我一共还欠你多少顿饭?”

“四顿饭,十一次茶,我记得清清楚楚。”

“我们什么时候去的月鸣山?”

“九年前,重阳节,你非要和我争谁先登到顶谁就是对方的爸爸,结果御剑飞到一半还把唯一的阁主令牌搞丢了,在你喊了我爸爸后我陪你找到后半夜。”

“我操,真的是你!我就知道你没死,我就知道你不可能就那么死了!”魏琛激动的有点哆嗦,“这么多年你他妈去哪了?我又不知道你真实姓名,又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连想找你都无从找起,只能听信嘉世那边的一面之词。”

“也亏得无人知道我真实姓名和长相,才好如此轻轻松松的死里逃生,只要没有身份凭证佐证身份,仇家连我到底死没死都不知道。”叶修幽幽的道。

魏琛听着,神情严肃起来,“兄弟,我现在虽然不比昔日有权有势,但若你有什么难处,只要你开口,我一定帮你!”

叶修安慰性的拍了拍他,“不说那些了,倒是你,放着好好的器修宗师不当,怎么跑这荒郊野外来当土匪头子了?”

评论(30)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