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百三十一】

好在青年看出了叶修的为难,也没有再去追问。

“我只想和您表达的是,现在解药研究和疫苗的研究,前路真的一片渺茫,真的有无数的科研人员全身心投入到里面,直到再也起不来身。”

青年垂着头,“我并不是想道德绑架您,但是像您这样的人,我们,全世界的人,真的都很需要您。”

“我……”叶修抬头,是没想到青年竟能说出一番话,一时间心中也十分不是滋味。可是还没等他说什么,青年已经转过身去继续引路了。

叶修咽下到了嘴边的话,无声的笑了笑,刚刚自己想说什么呢?为自己辩解吗?但是在不知实情的人看来,自己的举措确实和逃避一般。

他抬头看了看前面默默引路的青年,像他这样年轻的年纪,如今不知道有多少人扑到研究上,一直到属于自己的那束光熄灭。

自己确实没必要去辩解。

“前面那个屋子就是了。”青年停下来,侧身示意叶修,“这里要出研究室,进入血样库外室,所以请换下防护服二次消毒之后再进入。”

摘掉闷闷的面罩,换下肥大的防护服,身体初愈甚至还导致了短暂的眩晕,叶修深深的吐出一口气来平复。前面,换得更快的青年已经帮叶修打开了门。

叶修迈步进入所谓的采血室。

屋里居然有人。

屋里的两个人貌似也没想到会有人来,双方都抬头去分辨来者,接着同时愣住了。

“是你?!”叶修又惊又喜,真没想到能在这碰到熟人。

“你怎么会在这?”关榕飞也吓了一跳,当时嘉世一别,他以为如此混乱年代,此生再见这位天才医生是没什么希望了,为此还惋惜过好久。万万没想到,今天居然还能在这里再次相见。

“这就说来话长了。”叶修含糊了一下,又去看坐在关榕飞面前的那个人,居然也有些眼熟。

对方似乎也在眯着眼睛打量自己,并且率先开了口,“你……”

听见了对方的声音,一个名字瞬间闪过叶修的大脑,“你是,方锐?是这个名字吗?不对,就算是,你的身份也是假的……”

“身份确实是假的,不过名儿是真的。”方锐咧了咧嘴,也想起来了为啥这个人看着这么眼熟,回头看看站在叶修身后的青年,“你怎么在这儿,怎么回事,小李?这是你朋友?”

“不……”青年刚想出声反驳,叶修立马接过话头,“我是,我是,我来就是想,采一份血。”

“采血?”关榕飞用怀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采谁的血,干什么用?”

“我的。”叶修走上前来,一边说着一边挽起袖子。“干什么你就别管了。”

关榕飞和叶修共事过,倒是知道他不是胡来的性子,他要是这么说,那他应该是自己有自己的打算,而且采个血,也不是什么大事,也就没再追问,“可以是可以,你得先做一下检测,看看具不具备采血条件。”

“太麻烦了,直接采吧。”叶修坐下来,把光洁的胳膊放在桌子上。笑话,他之前失血那么多,现在要是检测,肯定不符合条件,那还采个屁。

“你胳膊,之前曾经受过很多刀伤?”方锐眼尖,用手去摸叶修胳膊上横七竖八的浅浅的白色痕迹,被叶修一手拍掉爪子。

“恢复的不错。”方锐嘟嘟囔囔的缩回了手。

如果你知道这些伤其实刚过去几天,不知道还会不会感慨“恢复的不错”。

“你是兴欣的?你也是科研人员?”叶修看了一眼他,毕竟在叶修印象里,方锐就是一个伪造身份,还到处收集好多人血样的奇奇怪怪的存在。

“怎么了?在下正是。”方锐挑了挑眉,拿腔拿调的说。

“那你扎个针证明一下。”叶修把旁边的采血针拿给他。

……

“这,您自己的血样,真的不由您自己研究吗?”青年拿着血样管,里面的鲜血鲜红若灼。

“我也很想,但是目前真的还不能。”叶修瞥见远处赶来的叶秋,“你先快收好,回去一定要好好分析,有了结果,就来找我。”

“好。”虽然不明所以,但是青年还是选择听信自己崇拜的人交代的话。

“你怎么这么慢?”赶来的叶秋皱了皱眉,又瞅了一眼也十分有眼力见,见叶秋过来就自己默默退到一旁的青年,也就没再追究叶修这么慢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刚刚前方反馈,系统检测到,咱们的防护系统措施似乎有不明破损。但是很奇怪,我们到现在还没找到侵入者,不知道是报警机器出了问题什么别的。你现在身子还弱,身份又特殊,尽量不要一个人,如果真的落了单,一个人的时候千万要小心。”

“有侵入者?”叶修闻言眯了眯眼睛。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