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百三十】

“你是?”叶修探寻的目光从护目镜后看去。

“是我啊!我是轮回的!”对面的人急急的挥舞着手,解释不太清楚,还比划着,“您曾经叮嘱托付我让我研究江副领军的!”

“啊,是你。”叶修瞬间想起来了。

当初在轮回的时候,他曾经怀疑江波涛体内有关于免疫这次疫情的基因,于是在离开轮回前往微草的时候,托付过一个青年去研究,便是眼前这个人了。

“那你现在怎么会在兴欣?”叶修左右看看,这个人在这里,似乎比自己还要熟悉这儿的环境。

“是兴欣的领袖邀请我们来的。”面对崇拜的人,青年老老实实的回答。

“邀请你们?”叶修敏锐的发现了这个数词不太对。

“是的,现在的情况来看,兴欣对于这次疫情的研究在各个国家里是最领先的,仪器设备这方面也是最先进的。但是兴欣的领袖叶老先生并没有将此就这样垄断,而是广发英雄帖,邀请各国的精英学者来这里一起做研究。”提到精英学者,青年还不好意思了一下,“我,我也在受邀请之列,这里的设备实在是比我们本国的好太多,我就来了。”

他又想起来什么,急忙解释道,“您放心,您叮嘱我的事我一直都自己在做,没有和别人……”

他突然意识到旁边还有一个叶秋,声音逐渐矮了下去,只眼巴巴的看着叶修,等着他一个反应,或者,期待一个夸奖?

叶修却又有点恍惚。

所以老爷子当年那副只扫自家门前雪,丝毫不想去管别国的模样,就只是做给自己看的吗?把自己气得赌气别家十年在外义务行医,然后又开始提供设备资源给他国?

什么意思啊。

什么事情,和自己讲明白不好吗?和亲生儿子打哑谜,很有意思吗?

“哥?”防护之下,叶修的表情并不能被别人看见,不过双子连心,叶秋还是明显感觉到叶修周围的气压逐渐变得压人,急忙出声。

“呼——”叶修呼出一口气,护目镜上晕起来一大块雾气。他拍了拍青年的肩膀,“你做得很好,怎么样,有进展吗?”

青年支支吾吾,示意还有一个人在旁边呢。

“啊,他没关系的。”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叶秋,“和他不需要避违,以后你如果有什么事情找不到我,都可以和他讲,再转告我。”

叶秋虽然听得云里雾里,但是也知道可能是自己不太应该出现在这儿。此时叶修对外人讲的一番信任的话,让他瞬间浑身舒服。笑了笑说道“你们聊你们聊”,自己去别的地方一边逛一边等叶修去了。

“是这样,我按照您说的进行了研究,”叶秋走了,青年也送了一口气,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给叶修看,“我采了一些江副领军的血液进行提纯解析,的确从中发现了和免疫分子十分接近的物质,具体的成分我还在进一步确认。”

“应对于病毒方面呢?”叶修急急的发问。如果能杀死病毒,那初代疫苗的研制就有希望了啊。

“嗯,怎么说呢,很奇怪,这种物质只有在原生血液里才有活性,一旦被分离提取出来,存活时间极短,而且对病毒不再有免疫效应了。”青年将图片放大给叶修看。

“竟然会如此……”叶修皱眉。

“是的,这个病毒毒性很大,另外几组做分离外壳来做疫苗研究的实验组进展也很缓慢。”青年严肃的说,“我这边也在研究怎样能增强免疫因子的活性,也算进入瓶颈期了。”

“嗯……”叶修摸了摸下巴沉思。

青年不说话,看着叶修,等他下一个决断。

“你们这儿,有没有能取血的地方?”叶修突然说。

“啊?啊,有。”青年是没想到叶修能冒出这么一句,“在里面,请您跟我走。”

青年在前面带路,叶修跟着,两个人一前一后这么走着,青年忽然出声问道,“您,您真的不加入和我们一起研究吗?”

“啊,不了吧。”叶修回想着叶父韩文清吴雪峰的样子,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还没好利索就敢来最研究,肯定会数落自己并强行劝退。

“这么说,您不是响应叶老先生号召来的咯?”青年闷闷的问,走的有点快了。

“不是。”叶修诚实的说。

“那您怎么能找到这里?我不能理解。”青年停下脚步。

这。叶修想挠挠头,一抬胳膊十分不方便,才想起来自己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呢。

这怎么说,我能来是因为我是叶老先生的长子?

评论(9)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