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百三十二】

“目前也不能下结论吧,希望是虚惊一场。”叶秋看着他,“前面还在对这个事情进行紧急分析,筛查可疑人员,相比而看倒是防御系统破损的地方十分奇怪,高层正在针对这个事情召开紧急会议。”

“把高层逼到紧急开会,这破损能有多奇怪?”叶修微微皱眉。

“不太清楚,不过我听了两句,好像有分析指出,如果真的想要造成相关破损程度的话,所需要的技术高端程度已经要超过我们目前能掌握的了。”叶秋严肃的说,“如果对方真的是我们未知的敌人的话,那我们面对的危机将会是无穷的。”

“这,都已经在破损我们的防御系统的话,肯定来者不善吧。”叶修嘴上应和着,在心里却觉得这种说法莫名熟悉。超过人类目前能掌握的……吗。

“你要是感兴趣,我们不如去看看?”见叶修一直问,叶秋忍不住提议。不过事实上叶秋是在怕,在这种未知侵入的情况下,如果就他们两个人行动,关键时刻他害怕自己不能护叶修周全。人多一点,叶修的安全也就多一份保障。

“嗯,好啊。”叶修倒是轻轻松松的答应了。

……

会议室的门关得蛮紧,不断有人声从里面传出来。叶秋抬手刚想敲门,被叶修抓住了手腕。

“咱们俩别进去,就在猫在门口听一听好了。”叶修小声说。

叶秋自然是无条件听叶修的。于是兴欣的大太子二太子像是上学迟到被老师轰出课堂的学生,门口这边一个那边一个,屏声听里面的谈话。

“……这种破损不可能是人力所能造成的。”一个声音说道,语气颇为冷静。

“难道武器就能做到?你能给我举出来半个能做到这种程度的武器吗?”另一个声音似乎有些激动。

“……难道你就能举出来人力造成这种破坏的例子吗?”第一个声音似乎有些烦躁了。

“各位,我们是在讨论可能,这种无意义的对话,适可而止吧。”又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叶修情不自禁的挑了挑眉,这是王杰希的声音,如此判断,其他几个人应该也在喽。

这明明是兴欣的高层会议,没想到老爷子允许几个别国的领军参加,而且看来还给了他们不低的话语权。不愧是老狐狸,挺会做人的。

里面因为王杰希的声音安静了一下,一个声音说,“目前根据我们兴欣手头所拥有的数据来看,可能得不出什么结论来了,不知道王领军您对此有什么见地?”

“很抱歉,我也没什么头绪,不过我有传消息回微草,在查这种类型的事情了,一旦有消息我会为各位分享的。”王杰希的声音十分平和有礼。

“霸图也在查,张新杰在带头比对历史资料,如果有结果我也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果然如叶修所料,韩文清的声音也清楚的从门后面传来,显得十分可靠。

“轮回也有在查。”里面,周泽楷也跟着简短的答了一声。

“如此,我先代表兴欣感谢各位领军,如果……”

“叶修?叶秋?”一声招呼把已经全身心都投入进门后的叶修唤回神来,一抬头,居然是叶父。“爸?”

“你们两个在这里干什么?”叶父皱着眉看向叶秋,有些责怪的意味。

“呃……”叶秋一时语塞。两个人都以为这种重要的会议叶父肯定会参与,没想到老爷子居然撒手没管。

“是屋子里太闷了,我总躺着没意思,央叶秋带我走走的。”叶修抢白道。

“太闷了?没意思?”叶父把目光转向抢白的叶修,“只是出来走走吗?”

“什么?”叶修突然觉得叶父的语气有些不对,确实是在问罪,不过好像是问自己——

“你是不是把你自己的血样,交给了别的人?”叶父虽然比年轻的时候看起来慈眉善目一些,但是没有表情的时候看起来依然很可怕。

“什——”闻言一旁的叶秋也是大吃一惊,现在回想起来,难道是跟那个做实验的小子一起走的时候?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的体制有多特殊?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的血样要是外露了有多危险?”叶父的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他。

“你在监视我?”叶修的声音也渐渐冷了下去。若非如此,怎么会这么短时间里就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事?

“十年了,你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吗?”叶父没有理会叶修的追问,他的语气平平没有风波,却打在叶修心里掀起巨浪,“十年前因为你的冒失导致的一系列事情,你自己愿意承担后果,出去游历行医,可以,十年后你又因为冒失,引得旁人要跟着你一起受牵连。叶修,我真的对你很失望。”

“什么意思?”叶修猛地抬头,“什么叫受牵连?你又做了什么?”

“没什么。”叶父淡淡的说,“都说死人才能好好保守秘密,我只是让他把这件事忘记,我已经很仁慈了吧。”

“忘记?你消除了他的记忆?”叶修气笑了,“说我没有长进,你难道又有什么进步?玩弄别人的记忆,让人不断地在遗忘中痛苦。十年了,我亲爱的父亲,你这种的把戏还没有玩够吗?”

静了,都静了,气氛好像突然被胶水凝固住了。叶秋不敢说话,会议室里也没了声音。叶父吃惊的看着他,几乎震怒,“叶修!我看你外出十年,胆子倒是长进了不少!”

“是吗,那我索性斗胆再多问您一句,您现在能不能把十年前的真相告诉我呢?”叶修眼神一错不错,气势丝毫不像一个大病初愈的人。

叶父居然被那灼目的探求眼神逼得偏过头去,“你……莫要问了,该知道的时候,你总会知道——”

叶修失望的闭上了眼睛。

他踉跄了一下,身形削弱下去,刚才的气势好像是一层纸,被失望轻而易举的戳破了。

“好,我不问了。我也不想问了。”他回身看了一眼被争吵惊动,从会议室里面出来的众人。此时他们都一脸关切的看着自己。

“我累了。”他扶着墙,止住身形的踉跄,一步一步向前挪着走,这才是一个重病初愈的人该有的样子。

“我想自己走一走,谁不要跟上来。”

“求求你们了。”

……

来的时候明明和叶秋就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的,现在换作自己一个人去走,走廊好像突然变得迢迢无尽。

叶修脑子乱哄哄的。可能是被自己刚刚的样子骇住了,居然真的没有人跟过来。又或者是有人在暗中跟着,不过以自己现在的状态也发现不了。

叶修现在只想回到自己的屋子,倒进床里,狠狠地睡一觉,睡个天翻地覆,什么都不想。

叶修扶着走廊的墙一步挨一步的走。

好安静,更衬得自己脑子乱了。

不过,这也太安静了点——

脑后突然生风,叶修就算再体弱,毕竟曾经的底子在那里,身体的反应快过脑子,猛地低头,那一掌几乎是擦着自己后脑过去。

奶奶的,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叶修是没想到自己运气能这么绝,偏偏在自己情况最不好的状态下能遇见事儿。

脚底下还没站稳,眼前两掌再次袭来。叶修抬胳膊挡了两下,因为无力,很快胳膊就麻了,便被人抓了手腕按在墙上。

叶修也是第一次被人是以“挤”的方式禁锢住,卡住自己下颚的手力道不轻。等到叶修看清楚来人长相,惊得本来浑浑噩噩的脑子都清醒了许多,“是你唔——”

嘴唇被人咬住厮磨,血腥味充斥在齿舌尖,巨大的吮吸感传来,叶修有些无语的想翻白眼,这算是工具接吻吗。

分开后的两人都有些微微喘息,喻文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背,果然,本来可怕的爆出来的血管症状几乎在摄取到叶修血液的瞬间就得以缓解了。

“你还不跑吗?”被捏得有些难受,叶修扭了扭脖子,“我可要喊了,到时候你想跑都跑不了的。”

“跑啊。”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松开了卡着他的手,“不过得带着你一起。”

“你觉得我会乖乖跟你走?”叶修挑眉,虽然身子还是无力,不过气势不能输,眼皮子一翻,痞痞的样子又回来了,“就算你能暴力带走我,我也会竭尽我全力给你捣乱,让你跑的时候困难增加一百倍——”

“你会心甘情愿跟我走的。”喻文州打断他。

“还没到晚上,不至于大白天做春秋大梦吧。”叶修冷笑一声,“别给我整你那道貌岸然的一套,你们蓝雨自己做的孽,就活该自生自灭。”

“跟我走有好处哦。”喻文州和哄孩子一样的语气,俯下身子又靠近了几分。

“拖延时间?”叶修挑眉,扭着脑袋张嘴就要喊。

“那个人在我那儿,他允诺会告诉你十年前的真相。”喻文州将唇靠近叶修耳畔,压低声音道,“你想知道的吧。”

叶修像是突然被人扼住喉咙,什么叫喊的声音都被咽了下去。他有些发懵的扭回头来看向喻文州,实在是没想到开出的会是这个条件。

“不止十年前,只要你想知道,什么他都可以告诉你。”

喻文州低声的,循循诱导,蛊惑着。

“只要你和我走。”





耶耶耶!有感觉了!我写了好多,复检快乐!

评论(22)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