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不救深渊【连载】



石冻症.01




多年后的韩文清回忆起当年的场景,觉得自己给他的第一印象,应该是一个偏执独行,刻板规矩的形象吧。

“韩队!”张佳乐一拍桌子,立在一旁的水杯颤了颤,溅出两星水到桌面上,“这几起案子的共通点已经够多了,我认为完全可以合并立案!”

“韩队,我觉得这次乐乐的判断应该是对的。”林敬言推了一下眼镜,手里一沓对案子的分析已经被翻得有点卷边了,“虽然作案手法不尽相同,但是死者的最后形态真的有很多共通点,而且作案时间和地点也有相似的地方,合并立案也许会有新的进展。”

“队长,我也感觉这些案子有些联系……”宋奇英向前递了一下自己的案件分析,谨慎的开口。

别人一看已经表态了三个,也都纷纷递上自己的报告说起了自己的见解,不过都是应和张佳乐,选择支持合并立案的。

坐在桌子后面的韩文清举起一只手,七嘴八舌的众人当即就闭了嘴,包括一开始颇有气势的张佳乐。

韩文清捏了捏眉心,“法医,说说你的看法。”

“好的。”一直站在一边置身度外的张新杰一推眼镜,拿出刚刚一直背在身后的尸检报告,“死亡时间大概在凌晨两点到三点半,但是和前几个案子一样,四肢的僵直程度远超原本死亡的时间里应该有的程度,如果由四肢僵直程度来判断案发时间的话,死亡时间到尸体被发现的时间,应该已经超过十二个小时,由此反推出来的死亡时间在昨日中午,死者所在的位置正是闹市,不太可能。”

“会不会发现死者的地点不是第一事发现场?”有人举手提问。

“根据现场负责检测的技术人员判断,那个巷子应该确实是第一案发现场。”张新杰抬起头,声音没什么起伏,“如此得出结论,死者的尸体应该被凶手处理过,才会让四肢出现‘超时间’僵直的现象。”

“想在短时间里达到长时间的僵直,最常见的原因是低温,当时现场环境温度条件并不能满足。”张新杰的嘴唇开合,像一个无感情的报告机器,“其他可能,例如药物催化,还需进一步尸检。不过,恕我直言,可能会和前几个案子一样,一无所获。”

一屋子的人传出来了轻微的沮丧叹气声。

“法医,说说你的看法。”韩文清依然保持着他的坐姿,若不是他的声音传来,张新杰以为刚才他根本没有听自己讲话。

“这就是目前法医组能得出全部的分析报告,我已经汇报完了,韩队。”张新杰微微颔首。

“不,我不是问你分析报告,我是问你,你的看法。”韩文清微微偏头,一双眼睛一错不错的看向张新杰,“你觉得,应该合并立案吗?”

“啊。”张新杰顿了一下,镜片后的眼睛微微睁大,他是没想到韩文清居然会询问自己的意见。

“从死亡现象来看,这些案子确实是有许多共同性。”张新杰不管满屋子缀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也平静的看向韩文清,“不过我只是一个技术人员,到底应该如何,还是韩队自己定夺。”

韩文清静了一会儿,就在张佳乐忍不住又要讲话时,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专案组的人都愣了。因为,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位一向强势的队长叹气了。

“也许合并立案,确实会对案子侦破有所突破吧。”韩文清沉沉的说,“但是一旦将几起极其恶劣的杀人案合并,就意味着案子的等级升级。”

韩文清看向众人,一一看过去,最后停在张佳乐的脸上,“杀人案,将会变成连环杀人案。一个连环杀人案,会被媒体炒出怎样的一个杀人狂魔,又会引起怎样的社会恐慌,你们能承担这一切带来的,所谓的责任吗?”

张佳乐吞咽了一口唾沫,突然觉得十分压迫。

“一个个的,仅凭感觉,仅凭有些相似的死亡现象,就想合并立案了?”韩文清站起来,双手撑着桌子,向一个个已经低了头的人看去,“你们也算专案组的一员?也算我韩文清的组员?”

张新杰张了张嘴,最终也没说话。

“行了,都给我该干嘛干嘛,合并立案这事儿……”韩文清坐了回去,朝着众人挥了挥手。

“这个案子必须合并立案。”

会议室的大门突然被人大力的一把推开,两扇门撞在墙壁上发出巨大的响声,引得屋子里的人都去看,来的到底是哪个胆大包天的人。

韩文清侦破案子的能力在那,就连冯局都不敢摔韩文清的门,更何况是韩文清最烦被打扰的会议时间。

果然,韩文清的脸本来就不好看,当下直接就黑了,“谁?”

一身不同于警局制服的常服,才推开门的手立刻又插回风衣大兜里,大刺刺的站在众人面前,像是不知道惹到了谁一样,表情十分欠揍。

“专案组的救星。”他挑了挑眉,语气比表情还要欠揍。





新坑就是让人有创作欲望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