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十六】
江波涛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旁边的胖子已经窜出来叫嚣,粗手指指着叶修:“医生?别搞笑了,就你这个穷酸样子,能把活人医死吧!”
叶修闻言挑了挑眉,“您说这话可得摸着良心,那村子不大,可也百十号人盯着呢,当时到底什么情况,不如我们回去仔细问问。”
胖子顿时厚嘴唇一哆嗦,心里有点发虚。那一村子刁民,早就想揭发自己,要不是还得指着自己带过去的药活着,恐怕早翻天了。
若是带着江督军过去,一人一口唾沫都能把自己淹死。
江波涛左右前后看看,半天也没插上话。索性就观望起来,扭头看那胖子,跟一只受惊炸刺的豪猪一样,鼓着两个眼珠子,颇为忌惮的看着眼前的青年。
不过这青年也是不简单,被这么多人用刀枪指着,也能做到面不改色。江波涛不由得心里开始掂量,就算他不喜欢这个油腻的胖子,但他好歹也是轮回军务里的人,人难免护短。也许这个年轻人就是人不可貌相,自己没看出他的厉害之处,不由得开始思量胖子说的话的可能性。
这边叶修看着不动声色陷入沉思的江波涛,眼神却是越来越冷。本来听那老伯说,还以为轮回当真只有那胖子那么一个败类,难道眼前这个看着人模人样的,也是个护短不讲理的主?那还真浪费他走轮回这么一遭。
叶修不说话,江波涛不说话,胖子不敢说话,一时间硝烟四起的药铺居然安静了下来。
一旁的掌柜战战兢兢,一直这么下去自己倒是无所谓,可这药铺还得做买卖啊,但是那胖子自己本身就得罪不起,那个军官似乎比那胖子军衔还高,自己更得罪不起,看来看去,只有这场中的年轻人。
不由得颤着声音问道:“您,您这药还要吗……”
一直冷着脸的叶修闻言却是回首向着掌柜一笑,“要,怎么不要,不过我现在不太方便,您帮我包好吧。”
“嗯?买药?你生病了吗?”被那笑容闪得一时失神,晃晃头,江波涛看向叶修道。
“都说了我是医生,医生怎么能不买药?”叶修无语的道。
那胖子却是一眼看到了柜台上码的整整齐齐的金条,又看到这边码的像小山,正被掌柜一一切片装盒的药材,“这么多?你哪来的钱?当医生哪能赚这么多钱,还说你不是贼人?”
哥卖几管药剂就能挣回来好么——叶修翻翻白眼,“是,当医生可没有您从中克扣上级发药的药钱挣得快,挣得多。”
嘶——那胖子又是一滞,真是句句要命,眼神小心的扫过江波涛,果然见他面如沉水,见自己望过去,也就看了过来,“侯队,什么克扣药钱啊,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啊。”
“您,您别听这贼子信口胡说,我,我侯文德一向爱民如子,怎么会克扣药钱……”只听得这边低头切药的掌柜只翻白眼,您还爱民如子?真是总有儿子想当爹。
“呵,到底有没有克扣,不是你一句话就算了的事情。”江波涛冷哼一声,想了想,“这样,这件事我会上报给总部,会有专门人来查,麻烦侯队就先跟我到总部走一趟,周领军自有分晓。待查明白了,也算还侯队一个清白,怎么样?”
这胖子后背起了一层白毛汗,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眼见在这个臭小子手里折了威风,现在就要查到自己头上来了,这么长时间自己也就是仗着自己管的地方偏远,才如此放肆,可若真查起来,自己那点不干净就跟摆在明面上似的。可不跟着江波涛去总部,现在就会惹人怀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是好起来。
江波涛却又转向看好戏的叶修,“你也要跟着一起去,不论你是不是医生,你和侯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伤了我轮回的兵,是无可非议的事实。这件事情也难断是非,还请你也跟着一起去一趟总部,请周领军判断。”
“无所谓。”叶修耸了耸肩。
……
叶修挎了药箱,抓着扶手上了车,挨着江波涛坐下。
见叶修上来,坐在副驾驶的胖子回头狠狠的瞪了叶修一眼,活像是要把他吃了一样,直到江波涛看过了,才把视线收回去。
叶修无所谓的笑笑,说什么要是眼神能杀人,自己刚才应该早就死了一百遍。不过可惜就可惜在这儿了,眼神不能杀人。
车子缓缓的开动了。从这个地方到达总部,得花费三个多小时。怎么也比自己走路快多了。
叶修满意的捂着自己的药箱,那掌柜的把那些药切好了整整齐齐的码在一个一个小盒子里,自己再把这些小盒子放到药箱空出来的夹层里,不多不少,正好能补上金条缺失的空缺。
出了小城,两边的景色再次变得荒芜起来。大片大片的荒地看久了就觉得恶心,叶修索性闭目养神,本来江波涛还想和叶修搭搭话聊两句,见叶修爱答不理,也就识趣的不说了。
实际上江波涛对这件事情的处理,已经让叶修对他的好感度稍稍提了一些——至少到水平线以上了。只不过一想到他和那胖子是一头的,就惹人生厌,索性不理。
颠簸的行车中,闭着眼睛的叶修忽然察觉到,在行车的巨大噪音中,似乎有什么在响。
叶修努力的辨别,却听那声音仿佛有规律一般,而且还越来越急促——
叶修瞬间睁眼,一脚踹开身边的车门就往下跳。
当时行车的速度可不低于百迈,事发突然,几乎所有人都没来得及反应,唯有坐在叶修身边的江波涛眼疾手快,一把拽住叶修的衣领。
本想发力把叶修拉回来,江波涛却吃惊的发现,这个看着瘦瘦的年轻人像是个万金砣一样……结果非但人没拽上来,自己也被带着掉出车去。
叶修落地,利落的打了个滚,没伤到丝毫。江波涛就没那么幸运了,此时他还在震惊中没回过神来,直愣愣的就往地上一扑,不说狗啃地实际上也差不了多少,下巴都擦破了。
江波涛还没来得做进一步反应,就听叶修在自己耳边大喊一声“趴下!”,把自己刚想抬起的头又给按了回去。
前方,开出去的车传来巨大的爆破声。震得趴在地上的两个人耳膜生疼。

评论(18)

热度(3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