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十五】
这边掌柜的招呼着给叶修按着单子一味一味的找药,这边叶修靠在柜台百无聊赖的等待,心里盘算着这一次最多能再配出多少支药剂来。
却说这药铺生意真的挺差,半天也没有一人上门。那掌柜的估计得高兴坏了,自己这次还真差不多算是给他清仓了。
谁知叶修这么想着,那边就有生意上门来。
伙计见了忙着想要招呼,可见了来人一直眼,连客气的话都说不利索:“侯,侯……”
听到声响,这边无聊的叶修也把头转了过去。
却见一伙人进了铺子,清一色的简便军服。一个胖子搓着两只手,一脸谄媚的跟在一人身边。身后的一众明显是手下之类的,乌央乌央一堆人就这么大张旗鼓的进来了。
等一下,那个胖子怎么那么眼熟……
却听那胖子必恭必声的道,“这儿是咱们最大的一处药铺,老百姓要什么药这里都能买到,价格便宜,十分便民……”
把头的那个人皱眉,“怎么生意如此冷清?你说的都是实话吗?”
叶修却默默的转过身去,心里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无他,难怪那胖子看着眼熟,不就是被自己在村子里殴打的那个无良军官嘛。
眼下看那胖子带的人更多,而且那胖子明显对那个把头的人十分尊敬……叶修迅速分析局况,看来是有视察的领导来啊。
也不知道那领导是不是护犊子的主……不过看这么长时间那胖子的所作所为都没有暴露,估计那领导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上梁不正下梁歪嘛,现在人家人多势众,关键时刻咱们还是怂一下为妙……
可惜就在叶修努力削弱自己的存在感的时候,正主自己找了上来。
其实那胖子被问的有点心虚,自己的话的确半真半假,这铺子的药交的税自己给翻了个番,药的价格也是翻了个倍,有钱人当然是随便抓药,普通人嘛……自己管他有没有钱买药,自己有钱不得了……
眼下这药铺生意冷清,那胖子贼眉鼠眼四下张望正想怎么糊弄过去,四下里一瞄,正看见柜台边有一个身影,顿时像是寻着了救星一般道:“怎么没人?您看!那不是?”
日。叶修心里骂道。
江波涛顺着那胖子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个白色的身影,这么看上去,似乎是个年轻人。
这次是江波涛少有的来到这么偏的地区视察,来了又见管理这块的军官油嘴滑舌,心里十分不耐,有意刁钻他,看看他怎么回。
要不然哪里的药铺还天天都是人,那当地人还不都是病秧子了。
本来正看那胖子挠头不知道怎么回话,嘴里“这个,这个”不停,江波涛就不由得觉得好笑。
谁知那胖子眼睛一亮,竟还真让他寻了个脱罪的借口。江波涛隐秘的撇了撇嘴,只想离这个油腻还不断往自己身上凑的家伙远一点,因此招呼那个正在抓药的年轻人,想随便问问话,说些家长里短的。
“年轻人!你来!”
得了话的年轻人,慢慢的转过身来。
江波涛就看见身边的胖子陡然变了脸色。
只见那年轻人默默地打量了自己几眼,紧接着也对身边的胖子,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江波涛只感觉身边胖子的汗毛都炸起来了,没想别的,只觉得好笑,“怎么,认识?”
“报,报告江督!”那胖子牙齿直打架,“那,那个,就是我说的贼人!”
“嗯?”江波涛意外的挑挑眉,是千猜万猜都没有猜出这个年轻人的身份。这么看过去,那年轻人站在大大的柜台前,白色的开衫更显得他身材的单薄,皮肤挺白,文文弱弱,怎么也不和胖子跟自己添油加醋说的贼人形象沾上边。要按江波涛的脑补,能抢下一整箱药,解决掉给胖子的所有配军,那得是五大黑粗的壮汉,眼前的青年,似乎一阵风就能吹跑,一个胖子塞人家两个半,哪来的贼人呢。
可惜跟在江波涛和胖子身后的那群狗腿子兵没想这么多弯弯绕绕,也许想了也不去理会。只知道眼前的人就是老大嘴里说的贼人,现在对方形单影只,自己这边人马齐全,正是数量上达到压倒性胜利的时候,此时不表忠心,更待何时?一群人呼啦啦全上,刀枪都从裤腰带里拽出来,团团围住叶修。
那刀枪都伸到叶修下巴底下了,正应了那句刀枪无眼。把抱了一大堆药材出来的掌柜给惊得,药都掉地上了。
叶修没动,还保持那个双手插兜的姿势,却把目光转向江波涛,语气嘲讽的道,“原来这就是轮回对待医生的态度?难怪病毒泛滥,灾疫横行。”

评论(5)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