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十七】

大地颤抖,带起一片尘土。两个平时都是颇为体面的人,此时此刻不得老老实实撅着屁股抱着头趴在地上。

好一会儿,那股被巨大的冲击力冲晕的感觉才略有好转,两个人懵懵的站起来,隔着还在打旋的尘埃向那边看去。那辆车在不远处还在哔哔剥剥的燃烧,不过也就剩下炭黑色的车架子了。

江波涛踉跄了一下,跌跌撞撞向那车走去。叶修心里暗骂了一句,这家伙真的是个高级军官吗?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主要是车里还藏着没炸完的炸药,他这么上前,还被跟着陪葬。

心里这么想着,却也赶紧跟上。好歹自己不怎么讨厌他,别让人在自己眼皮底下没命。眼下看他失魂落魄的样子精神也不太多,一会儿状况不好,自己在一边也好拉他一把。

被巨大声响震得迷迷瞪瞪的脑袋还没太恢复,江波涛歪歪扭扭也走不清直线,终于到了燃烧的车跟前。

叶修情况就好多了,顶多有些狼狈,赶紧跟了上来,也看过去,情况确实是有些惨不忍睹。

刚才大老远看只知道应该烧得好不了哪去,但近看了才知道已经是烧了个七七八八。座子上一片焦黑,别说人了,连鬼影子都寻不到。

“……都死了?”江波涛哑声道。

叶修黯然,不知道怎么回答。这名摆在眼前的事实,还叫自己怎么讲。

江波涛也知道自己问的不过是一句废话,但只能颓然的低下头。车里,还有几个跟着自己的亲兵啊。

叶修看江波涛一脸难过颓然的落魄样子,心里却是一动。看来这轮回,也不尽是臭虫。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逝者已逝,除了节哀,没有办法,但是还有活人,我们是不是先及活人优先?”

江波涛缓缓的扭过头来打量眼前的年轻人。却见这本来干净文弱的年轻人此时灰头土脸,白色的大褂也尽是尘土。白皙的脸上都是一道一道灰扑扑的尘埃,就只有那双像是被水浸润过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

心情本来还是郁郁,此时竟然鬼使神差的答了句“好。”

叶修松了口气,指指远处翻了一地的药箱,“先给你包扎包扎?你们这里伤口裸露在空气中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事。”

江波涛想了想,配合的上前。

刚才爆炸的时候两人只顾了命,叶修连药箱都扔了,里面的东西天女散花般满地都是。幸好叶修平时习惯好,器具都用小袋密封了的。

叶修敛了敛脏了吧唧的大褂蹲在地上扒拉着挑有用的东西,“你不觉得这次爆炸意义不寻常吗……”

江波涛却走了神。青年背对着自己,嘴里絮絮叨叨说着什么,都是嫌弃又暗藏关心自己的话。手里也不闲着,麻利的挑着药材,放到器皿里压出药液,忙忙碌碌的。

阴郁的心

一点点平静下来,江波涛只想到了一个词。

岁月静好。

叶修这边忙完了,端着药和棉签走过来,看江波涛傻兮兮的盯着自己出神,气极,“长官,你都没听我说啊。”

“啊。”江波涛回神,自己心里也有些恼自己的失态。可还没反应过来,那抹白色的身影已经走了过来。

叶修拿着棉签,细细的涂在江波涛擦破的下巴上,“挺好的皮囊,可别因此而破相了。”

江波涛脑子“嗡”的一声,这家伙,完全没意识到说这种话有什么不妥吗?

然而叶修又补了一句,“可惜,脑子不太灵光。”叶修一脸惋惜的贴胶布。

江波涛黑线,“你说我?”

“不然你以为?你不会认为这只是个意外吧。”叶修的嘴唇一开一合,热气都喷到江波涛的脖子上。

江波涛暗自捏大腿忍耐,“当然不是意外……显然有人要加害车里的人。”

“加害?”叶修冷笑了一声,“这词用的不对吧,应该是杀人灭口才对。”

“嗯?”江波涛吃惊,什么旖旎都忘干净了,“怎么讲?”

叶修处理完毕,抬头万分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你想想,你都吩咐属下干什么了?”

江波涛也不是笨人,略加思索,立马领会,“你是说……我说查侯文德的案底,有人怕查出什么,就杀侯文德灭口?”

“而且你今天上午刚刚下令,这中午报应就来了……”叶修凉飕飕的道,转身继续去收拾药箱去了。

江波涛这边完全陷入了沉思。现在他已经不怀疑叶修的说法了,看来这个侯文德的确有猫腻,还不单单只是私扣药物贪污枉法这么简单。

回去这事还是要跟小周好好说说啊。

但是……

远处的车不时间还传出微小的爆裂声,估计是烧到炸出来的汽油点了。

荒郊野岭,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叶修把药箱斜挎好,严肃的看着江波涛。

“咱俩怎么回去呢?”







问个问题。

鸽这种病,能治吗(T▽T)我感觉我已经病入膏肓了

评论(17)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