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不救深渊【连载】




石冻症.00




路灯的光又昏又黄。路灯下面,靠着这点光过活的,就连最后一个卖路边小食的摊贩也骑上自己的小车摇摇晃晃的离开了。车子的链条有点缺油,轴得吱呀吱呀的,响声在小巷子里不断的碰壁,回响,反弹。

响声在巷子的转弯处就消失了。奇怪,本来是有不断回音的,好像是被吃掉了一样,小巷子突然就静了。

野猫高兴了。最后一个异类也已经离开,巷子里响声的断绝,证明深夜真正的到来了,属于它们的派对,此时此刻也终于可以开始了。

但是又有声音传来了。

刚从黑暗处伸出爪子的野猫警惕的再次将自己隐身于垃圾的阴影之中,暗黄色的针状瞳孔在暗处再次放大成满月。

是呼吸声。

剧烈的喘息声,由远及近,伴随着还有毫无章法奔跑的脚步声音,可以想象出此刻的来者有多么的狼狈。

闯入者进入了路灯能照到的范围。明明是那么黄的灯光,怎么还能看出此刻他的脸上毫无血色?

巷子短而直,闯入者的脚步慢了下来,他终于借着昏黄的灯光,发现慌不择路的自己,终于把自己带进了一个死胡同。

他跑到尽头,扒着墙边努力的蹿了蹿,手脚并用。喘息声更大了,还掺杂着因为过分恐惧而牙齿打颤的“嘎达嘎达”的声音。

野猫的耳朵动了动,又有异类来了。

又是一个脚步声,不急不缓,平静,基本上可以感觉到来者是一步一步,可以说是散步一样,走过来。

但是足音却依然在巷子里回荡,格外清晰。

第一个闯入者还在试图爬过拦住他的墙,不过随着由远及近的第二个脚步声,他“嘎达嘎达”磕牙的声音里又掺了几声小小的哭腔。

迄今为止他都不敢回头,他不能回头。他只能不断的去扣墙壁,即使爬不过去,能尽力远离离自己越来越近的那个,也是好的。

那个,是什么?他不知道,是人,那也能算人吗?

平静的脚步声停下来了。巷子里再次只剩有闯入者慌乱的抠墙声音。

他不是不想回头看看,但是恐惧远远战胜好奇。

手臂突然疼了一下。他愣了愣,在酥麻感从那里缓缓传来之后,瞬间明白了。

他用另外一只手举着那条胳膊,恐惧得不停的倒吸冷气,他知道自己将会变成怎样,他知道,但是这也不能阻止那股酥麻感顺着手臂慢慢传上他的肩膀。

大叫,响声,慢慢又弱了下去,最后随着最后一声“嘭”的坠地声,一切又都恢复了平静。

脚步声再次响起,远去了。脚步声的主人甚至都没有出现在路灯能照到的区域里,像是功成身退一样,绝不留恋的走了。

巷子又安静下来了。野猫们都跑出来了,绕着倒在地上的块儿头转圈,嗅来嗅去,思考着能不能吃。

野猫们不知道,第二天这小巷子将会再次热闹起来,不过它们就算知道也不会在意,反正现在的时间终于是属于它们的派对了,不是吗。




新坑。刑侦体。填随缘分,耶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