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十三】

【十三】
“欺软怕硬的废物东西……”叶修摇摇头,有些失望,轮回都是这样的货色?看来谣传轮回仁义什么的都是假的喽。
“恩人……”一声呼唤,引得叶修回头。只见那个姑娘十分感激的看着自己,“您救了我爷爷,我,我没什么可报答您的,唯有……”
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满脸通红,又抬头看了看叶修,连脖颈都红了,低下头去。
叶修目瞪口呆心惊肉跳,诶呦姑娘你别误会啊……
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老头也开口,“小兰说的对,俺们一向讲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您真是神人啊,一下就把我治好了!”
“不……”叶修结结巴巴,鼻头都有些冒汗,“我是医生,这个,医者父母心,救人是本分……”
“神医啊……”那老头赞叹,“看您刚才那两下子,像是练家子的,不像大夫啊。”
“呃……”叶修语塞。
原本后退的人群也都重新围了上来,看着这个陌生又神秘的年轻人,白白净净文文弱弱, 却敢短刀子对子弹,一时间,人们看向叶修的眼神都有些畏惧之情,不太敢上前去,又不想离开。
“老伯,我来的时候,明明听说你们轮回仁义十分,怎么还会有这种欺压民众的败类?”叶修也不在意那些目光,索性开口向那老头问道,“我听说你们领军连军饷都变买,就是为了买药救济百姓,那这胖子又是唱哪出?怎么,你们领军还表面一套背地一套啊。”
“唉,您这就是误会我们周领军了。”那老伯叹了一口气,“领军他确实把国库的银子都来买药,就是为了救济百姓……”
“就是这么救济的?还打白条?还得卖身?”叶修挑了挑眉,那姑娘尴尬不已。
“唉,本来就是免费送给我们的,可是这中间派遣的官兵中饱私囊,私收我们药物费用,而且越来越高,都炒出天价来。我们哪有那么多钱一次一次买,倾家荡产能买上一次就不错了,有的家一次都买不上,白白等死……”那老头叹气连连,人群也是默默,显然都没少被那胖子剥削。
“这种事你们为什么不往上报?他能力再大还能遮得住你们举报吗?”叶修感到奇怪。
“怎么没举报过,但是我们小村子离总部太远了,带头的那几个本来商量好去总部告发,一去就再也没回来……下次那胖子再来的时候凶神恶煞,说我们贱民,一连一个月没有卖药给我们,死了好几个人……后来我们求他,把药价又提了一倍,才肯重新卖药给我们。”老伯咳嗽一声,“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人敢牵头举报了。”
叶修点点头,表示理解,“我看那胖子的打扮,还是正规军?”
“不只是正规军,军衔还不小呢。”一直没说话的姑娘插嘴道,脸上还有些红,“运药是个美差,不知道他有什么关系才能谋道这么一个好的职位。”
“啧,仁义也没用啊,还得看人看得准啊……”叶修摸了摸下巴,打定主意要去总部好好看上一看,看看那个传说中的周领军有多仁义,轮回还有多少这样的蛀虫。
“总部怎么走?”叶修向那老伯打听。
“啊?”老伯没明白,浑浑噩噩的给他指明了方向。
“谢谢。”叶修整理了一下背的药箱,就要顺着路向着那方向走。
“恩人!”那老伯见叶修要走,急忙喊了一句。
“嗯?”叶修回头,有些疑惑不解,不会还真要以身相许报恩吧?
“这,这些药……”那老伯有些为难的指了指地上的那箱药。
叶修四下一看,人群的目光都聚集在那箱药上,眼中带着渴求,但是碍于叶修,还都不敢动。
“你们随便处置。”叶修摊了摊手。
那老伯大喜过望,“您,您真的不需要?”这些药可都是价值连城啊。
“我又没得病,我需要什么。”叶修摆摆手,“而且本来就是你们领军给你们的,要谢就谢他吧。”
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纷纷冲向那箱药。
唯有那姑娘看着远去的那道白色身影,手指搅着衣角,少女的心朦朦胧胧。

评论(11)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