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十二】

一片苍茫之色中,人烟渺茫。

叶修独自一人来到这里。这里已经是嘉世和轮回交壤的地方,面前没有想象中的两方兵马把守,只有破败的铁丝电网歪歪扭扭的拦截,上面挂着斑驳的木牌,写着“前方疫情区”几个红色的大字。

还真有点生化危机的意思,叶修心里笑笑,疫情区还真不能成为拦住自己的理由。普通人看到也许会立马掉头,能躲这里多远就躲这里多远,可自己身为医生,还会怕这些。

叶修伸出手指抓了抓铁网,早就没电了,倒是抓了一手铁锈。叶修前后撼动了一下,想了想,还是把药箱挂在铁网的顶部,伸手卡住铁网,手臂一个发力,凌空把自己荡了起来,直接翻了过去。

若是有旁人在旁边,肯定会惊讶不已,这个动作可不是寻常人能做出来的,可这个文文弱弱的年轻人却是毫不费力,完全看不出难度。

叶修一边整理白色衣服上的褶皱,一边继续向前走去。早就听闻这轮回的将领是个仁德之人,前来投奔的人数不胜数,再加上治理有方,轮回在几个军阀里算是实力最过强悍的。

可惜时运不济,不知怎的,轮回内部爆发了严重的疫情。轮回为了不让人民横死,把财力都投进购买解毒剂上。可惜这解毒剂就像个无底洞,轮回再怎么富强,财力到底有限,何况现在又是一群病秧子,军统内部几乎已经被掏空了。

现在周围几大势力可是对轮回这块肥肉虎视眈眈。若是那轮回的领头人自己真的看着顺眼,索性帮一帮他也无所谓。叶修想,毕竟自己手里有解毒剂的药方,生产解毒剂可比购买解毒剂划算多了。

前提是那人自己得看着顺眼。若是像嘉世……

叶修摇摇头,有些嘲讽的笑笑,等今天那些人发现自己跑了,不知会露出怎样惊讶的表情呢。

叶修却是不知道,因为他的一席话,连关榕飞和孙翔都跑路了……连带着各种资料也是不见了踪迹,陶轩是惊讶,震怒,又无可奈何……

一路上周围都是荒凉的景色,好不容易,前头似乎有个村庄。叶修精神一振,进村子看看疫情严重到什么程度,没准还能救两个。

可进了村子,依然一片死气沉沉。叶修一连扣响了好几家的大门,也没有人回应。叶修有些担心,忍不住翻了一家墙门进去看,发现还有人住的迹象,只不过人都没在家罢了。

叶修一脑袋不明白的继续向前走,才听到似乎在村子北边有喧哗之声——

连钻了几个胡同,叶修终于来到声音发出的地方,一看,好家伙,原来全村的人都在这里呢。

这里像是一个小广场似的开阔地方,全村老少互相扶持着,围成一个圈,即使隔了很远,叶修还是一眼就看出,患病的恐怕不在少数。

疫情区果然名副其实。叶修感慨一下,只是他们都聚在这里干什么呢?只听里面一个声音喊:

“还有没有买的了?我告诉你们,没有这个药,下次再犯病就是你们的死期!”

一个姑娘哀求道:“真的没有东西了,总不能为了买药连饭都不吃了吧?”

“那我不管!就这个价,爱要不要,还有没有买的了?”

叶修凑近人群去看,只见一个肥头大耳的穿着军服的人插着腰站在人群里,两边配的副手面前一个大箱子,箱子里是十几支那解毒剂。

“真的没办法了,我爷爷要不行了!”那姑娘搀着的老头浑身打着冷战,脖子上青筋攒动,“要不我们打白条,下次再给你!”

“谁稀罕你那破白条,没钱滚蛋!谁还买谁还买?看看,不买,就得着这种罪!”那胖子一脸厌恶的捂住口鼻,一指那老头,一脚踢了踢装药的箱子。

“唔……”那老头痛苦的蹲下腰去,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爷爷?爷爷!”姑娘害怕了,咬咬牙,“你,你如果把药给我,我就答应你那个事!”

“真的?”那胖子色眯眯的眼神在姑娘的身上打了个转,“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婊子立牌坊,现在知道求我了,当初怎么骂我还记得吗?”

那姑娘被说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可眼看那老头就要撑不住了,也没办法了。

“不如试试我的药如何?”

一个懒懒的声音忽然在人群中响起。

叶修扒开两边的人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管药剂,和那箱子里的一模一样,“姑娘,与其委身给这种人渣,还不如试试我的,就不知道姑娘你信不信任我了。”

那胖子眼看美事要成,怎还料到中途还跑出来个搅局的,“你什么人?你那什么假药也敢拿出来害人?”

“假不假药,害不害人,一试便知。”叶修把针剂递给那姑娘。

那姑娘接过来,脸上明显露出迟疑之色。那胖子看着气急,“好,我今天还就不卖了,我看看这半路杀出来的假药能治什么病。”

那姑娘一听又有些着急,虽然讨厌,可毕竟这个胖子卖的是真材实料,谁知道眼前这个年轻人给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咳……我倒是宁可试一试这位年轻人的……”那老头痛得声音都变了,但还是有些嘲讽的看了那胖子一眼,“等死还不如冒险试一试。”

“爷爷!”那姑娘泪如雨下,点了点头,将针剂扎入老头的肌肤。

药水一点一点注入,老头身上的静脉更加痉挛了起来。那胖子在一旁看的忍不住冷笑,“假医生医死人哪……”

话音还未落,却见那老头狠狠地一哆嗦,浑身紧绷的肌肉都松弛了下来,也没用那姑娘搀扶,自己就缓缓的站了起来。

“爷爷,你好了?”姑娘张大眼睛,难以想象。

“好了好了,神医神药啊。”那老头左右看看,完全没有了难受的样子,忍不住大笑,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不,不可能!”那胖子瞪大眼睛,手指着叶修,“你个穷酸小子,怎么可能买得起这种药?一定,一定是你偷的!抓他!抓他!”

两边的副手顿时持枪而上。人群一见亮了枪,哇的一声都往后撤,几个人顿时围住了叶修。

叶修抿了抿嘴,这事还真不好解释,难道跟他们讲实话是自己配的?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自己还是懂的,锋芒还是收敛一点好。

正想着,耳边枪声一响,叶修脸色一冷,迅速转身,脚边出现了一个枪眼。

开枪的那个人愣了愣,没想到叶修能躲过去。

一言不合就开枪?叶修低低的笑了,不是我先动的手,那就不好意思了。

一片光影闪动,顿时一片狼哭鬼嚎。几个人都握着手大叫,手背上插着一把小巧的手术刀。还开什么枪,连枪都握不住了。

叶修回头,望向那胖子,歪歪头,“你来?”

那胖子呆了,实在是没想到一个医生还能有武力值,“不了不了不了不了……”迅速的跑远,以那胖子的吨位来看,这速度叹为观止。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