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十一】

仪器滴答滴答的响,试管里流动着液体的声音。寂静下来的实验室变得可怕起来。

叶修关榕飞忙忙碌碌,彼此却都不怎么说话,及时偶尔交流也都是简易至极。

气氛诡异到连挽着袖子坐着的孙翔都感到了难受。

“内个……”孙翔欲言又止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对着有一次从自己面前匆匆而过的关榕飞道,“我就一直在这里待着?不需要我做什么吗?”

那天陶轩从实验室里出去,直接就让肖时钦通知孙翔,取消他的一切行动,只管他去实验室里“配合”研究。但是到底是怎么个配合法,没人跟他说。

关榕飞闻言愣了愣,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他,“没啥事……”

“不是让我配合研究吗?”孙翔挠挠脸,实际上他也觉得陶轩这个命令十分不靠谱,让自己打个仗争个地盘自己还有两下子,研究这种白面书生干的活……

“呵,原来是打着配合研究的名号啊。”那边也走过来的叶修冷笑了一声,着重咬了咬“配合”这两个字的读音。

孙翔和关榕飞一缩脖,都不言语了。

来了几天,孙翔发现实验室里的低气压主要还是这个叶修造成的。都传言说关榕飞脾气爆,不好相处,但这几天看下来,关榕飞和叶修比起来,还是好多了……

主要是叶修一直沉着脸,有时候看看自己,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但是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又去干自己干的事情去了。

“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不愿意的地方?”孙翔停了一会儿,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道。

“嗯?”这回关榕飞和叶修都回了头,叶修挑了挑眉,“怎么讲?”

孙翔朝门口撇了撇嘴,“不让出去,还有人看门,我不觉得像是你俩自愿在这里。”

叶修和关榕飞对视了一眼,突然有点想笑。

这几天一直都浑浑噩噩,心里不痛快,实在是委屈自己,还不如人家孙翔想的明白呢。

连孙翔都看出了自己的不痛快,还有什么理由留在这里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呢?

叶修上前,把一只手搭在孙翔肩上,“这几天你来我们这里,做了什么?”

“没干啥啊。”孙翔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没帮上啥忙,就抽了两管子血嘛。”

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孙翔,你记住,你的最大的价值,就是你自己。”

“嗯?”孙翔没明白。

“陶轩说的让你配合研究,只是想要你的血。”叶修放开他,突然觉得心里一阵轻松。

“喂……”关榕飞有些迟疑,这种事情真的就这么直白说出来吗?

“无妨,当事人应该有第一知情权。”叶修看着他,“我是想告诉你,陶轩只是把你当成了生产疫苗的工具,接下来怎么办,是你自己的决定。”

突如其来的信息量让孙翔还有点晕,“啊……”

“关榕飞。”叶修看了他一眼,“我和你也相处了几天,也算是缘分,我送你一句话,医者医德,忘天,忘地不忘本。这个实验,我不会再做了,你如果坚持研究,接下来的路就要靠你自己了。”

“我倒是无所谓,但是现在不是我们想停就能停下来的啊……”关榕飞担心的道,“门口……”

“你们要是想出去,我可以帮忙!”孙翔心事重重的站了起来。

叶修笑了笑,“不用。”

“喂……”两个人同时出声,叶修一身白色研究服,瘦瘦弱弱的,脸在实验室的灯光下白得有些过分,看上去单薄的很,怎么也不像是能出去的样子。

“放心吧,就那些,还拦不住我。”叶修挑挑眉。

孙翔担心的看着他。

叶修心里一暖,看着他,低声说了一句,“离开嘉世吧。”

孙翔低下头去。

……

当晚,一个人影晃出嘉世本部。

第二天一早,前来实验室门口换班的人马惊讶的发现,门口的人都没了踪影。实验室大门大开,里面一个人也没有。连带着失踪的,还有无数珍贵的研究资料。


评论(11)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