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军令难违【长篇连载】【大结局】

 【六十一】

  “像……”待看清了眉眼,周泽楷只怔怔的留下了这一个字。

  只有周泽楷心里知道,何止是像。

  根本就是一个人!

  这边,听了吴雪峰煽风点火的话,叶修无奈地咧了咧嘴,雪峰还是像原来一样懂自己啊。

  “这人……正坐在你们之中,是我们嘉世誓死效忠的人,也曾是我誓死效忠的人。”叶修苦笑了一下,脑海里似乎又回荡起了那句话:替我守护好……这个国!

  嘉世却是炸了锅,接着又是极致一样的鸦雀无声。有的人脸上还是有难以相信的神情,但是不少明眼人在心中对这件事早就有自己的猜测,此时当事人叶秋说出来,虽然众人心中也有惊讶,但是至少觉得“嗯和我猜的八九不离十”这种感觉……

  “难道你说的是……陶轩吗?”韩文清却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的时机上,将正主直接引了出来!

  “不!”陶轩大叫了一声,眼中似有愤怒,惊讶,还有……恐惧,“叶秋,韩文清,你们不要血口喷人!朕,朕是不会做出那等灭绝人性的事情!”

  此时所有人都有一种腻歪之感……原来一直是一个韩文清一个叶秋,这种比较几乎是浑然天成,大家都熟悉了……结果突然两个人似乎跑到了一面,同仇敌忾,拥有一个敌人……联盟和嘉世,所有人都有些难受起来。

  “真的不是圣上你做的么?”叶修轻声道,“那您为何连我都死活都不查清,就急急昭告天下,宣布我的死亡?”

  “朕,朕那是为了稳定军心……”陶轩无力的辩白道。若是原来他这么说,也许有人会相信。就算不信,心存疑惑,然而叶秋已经死了,也就捏着鼻子认了,如吴雪峰苏沐橙。

  但是,现在当事人就这么活生生的站在天下所有人的面前!

  陶轩的话再也站不住脚了。

  叶修缓缓的,将自己的经历,从十年前,一直讲到如今。其中不过隐去了自己和韩文清苏沐秋的感情。

        叶修的声音并不大,但是所讲述的内容,在所有人的耳中,却宛如晴天霹雳一般。

        叶秋原来本名叫叶修?!

        叶秋原来是联盟派来嘉世的卧底?!

        飞机事故后居然大难不死,又用叶修的名字在联盟里面伪装新兵?!

        叶修的一句句话,砸的所有人头昏脑涨,瞠目结舌。几乎每一个人都觉得今天受到的精神打击,实在是今生所受打击之和还要多!每一个还在呆若木鸡听着的人,心里居然默默对自己这样还能屹立不倒而沾沾自喜……

        “所以,我的身份,复杂至极。”叶修缓缓的吐出了一口气。这么些年来,所有的艰辛困苦都是自己一个人背着,无人可述。倒不是叶修不想,实在是找不到这样的人选。天下之人,不是联盟就是嘉世,谁能懂自己这种夹缝中求生的人的心酸呢?

         此时一下子说出来,竟然有解脱之感。

        “我与联盟,关系密切,我与嘉世,也是无限亲密……”叶修缓缓的道,“我和在场的诸位,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或是你们的军神,或是你们的前辈!”

        “可现在,大战在即,一触即发。我不希望,你们有任何一方受了委屈,也不希望有任何一方受伤……”叶修眼神真挚,语气诚恳,“我希望你们,能听我一句话!”

        “您请讲!“无数人肃然而立。听了叶修的经历,再听了叶修的一席话,无数人心中暖洋洋的,只觉得,这样的人还不可敬,还有谁能值得自己尊敬?

       “这仗,不要再打了!嘉世所属和联盟所属为什么不能化干戈为玉帛,从此友好相处呢?“叶修道。

        饶是心里有准备,所有人也没想到,叶修居然就这么轻松的提出这个难题出来。

        “这……”一个嘉世的有名将领为难的开口,“叶神,恕我直言,两军对垒之势成型已久,您这么一说……嘉世又该何去何从呢?我们自然是不愿将士弟兄和黎民百姓饱受战事之苦,可若是让我们做俘虏,恕我们不能认同!”

        “我自然是不会认为,只凭我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能将两军对峙的恩怨解开。”叶修淡淡的道,“谁说要你们做俘虏?我的意思是,嘉世与联盟,平分这天下!”

       “叶神,若不是嘉世当年一直野心勃勃,窥伺着我们的国土,我们也不会结为联盟。我们和嘉世的仇,不能调解!”一个联盟的军官道。虽然话语粗俗不已,却是道尽实情。

        “你错了!”叶修伸出一根手指摆了摆,神秘的道,“和联盟有仇的,并不是嘉世……而是以陶轩为首的嘉王朝!”

        “现在,我叶修便在此以嘉世战神之名,组建新的国家。国号仍为嘉世,但统治者不再是嘉王朝,而是万万千千劳苦人民们!你们,可愿意?”

         陶轩的昏庸和野心早已经被嘉世之人所厌恶。此时他们心中的战神号召,还有谁会拒绝?

       嘉世顿时乱作一团,有人想去推翻陶轩乘坐的龙辇,却发现上面坐着的皇帝早已经灰溜溜跑了。

       “嘉世已定。”叶修将目光遥遥的投向联盟的指挥台,“联盟的诸位,请表态吧。”

       这时还有人不屑的撇嘴,你叶修真以为自己是谁啊,嘉世听命与你也就算了,毕竟你曾经是他们的战神。可联盟为何也要听命于你?就算你出身联盟,又能说明什么呢?

       “联盟诸位,请表态吧。”叶修再一次说道。

       “联盟特种部队,同意叶神的观点。”王杰希率先开口,还朝着叶修眨了眨眼睛。

        “联盟特种兵团,同意叶神观点!”像是较劲一样,喻文州也不甘示弱的随后说道。

         众人目瞪口呆,特种兵基本上是陆军的领头兵,两个特种部队军官居然不和上司商量就先后点了头……这也太随便了吧?

       “联盟新锐部队,同意叶神观点。”

       “联盟狙击部队,同意叶神观点。”

       又是两个声音,居然是孙翔和莫凡。

       这就更让人吃惊了,这两个部队虽不能说无关紧要,但也没什么特权。在这里瞎掺和什么?!

       “飞行部部队,同意叶神观点。”在对讲机里传来周泽楷字数不多却斩钉截铁的话语之后,江波涛无奈的也开口道。

        众人更震惊了,这下,海陆空里,有三分之二都同意了……

        “指挥部部队,同意叶神观点。”似乎还嫌闹得不够大,张新杰一推眼镜,罕见的带着玩闹之意,也开口道。

        众人都麻木了,只是把目光聚集到韩文清那站的笔挺的背影上。

        只要司令不点头,各个部队同意又有什么用呢?

        韩文清似乎是在思前想后,狠狠地皱着眉,盯着叶修看。

        叶修却面带微笑的回望他,似乎是丝毫不介意他的选择。

        韩文清摇了摇头,心想这辈子自己都难为不了他了。

        “联盟……同意叶神观点!”

        不顾周围突然嚷起来庆祝的人们,喧哗声似乎都离耳而去。

       叶修定定的看着韩文清,嘴唇动了动。

      韩文清没听见,但他看懂了。

      天下已定。

      ……

      后来天下的格局再变,倒不是嘉世联盟平分江山。新嘉世和联盟恩怨解开,联盟自然也就不复存在,再次解体为一个个小的国家。

       韩文清坐回了霸图的皇位,周泽楷和江波涛回了轮回,王杰希回了微草,喻文州黄少天回了蓝雨……大家危难中从各个国家超越国界走到了一起,现在危难解除,大家自然也就各回了自己的祖国。

      按理来说,叶修应该回到兴欣称王。可还没到国界,居然就传来消息:苏沐橙已经在兴欣操控全局了。

        正待启程的叶修一愣,沐橙去了兴欣,那嘉世咋办?吴雪峰带着吗?

        “你还记得那个叫邱非的孩子吗?我看他天资聪颖,十分伶俐,就把他留在嘉世啦。”苏沐橙笑了笑,“有雪峰大哥在一旁辅助,你就放心吧。”

        叶修挠挠头,“放心我倒是放心……可是嘉世也有人,兴欣也有人,我去哪儿呢?”

       叶修很快就知道自己该去哪儿了。

       虽然联盟拆散了,但是为了天下团结统一,各国国君一合计,不如还是成立一个联盟吧,就是这会把嘉世也圈进来……

        联盟不能没有领头人呀……

       结果就在所有国君欢聚一堂,天下的文武百官准备面见新的一位天下君主时……看到霸图国君和蓝雨国君一边一个架着这位新任天下君主,把他架到皇座之上。两位国君还很负责任的按住他的胳膊省的他跑掉……

        后边笑盈盈的兴欣国君就把君主冠往那人头上戴……结果因为总是扭动着挣扎还戴歪了……

        “你们这是绑架!是强迫!”叶修挣扎,“我不当这个天下君主!”

        韩文清直接沉着脸不予理会,而喻文州还微笑着解释,“叶神不用推辞谦虚了……这个位置非你莫属呀……”

        “我没谦虚!”叶修悲愤莫名。

         地下一堆人瞠目结舌,眼球乱蹦。

         实在是……没见过加冕仪式还能是强迫的……也没见过还有人如此强烈的不乐意当君主的……还是天下君主……

         但是不管叶修再怎么不乐意,加冕完成,他想不干也不成了。

         于是索性当了甩手掌柜……嗯?要问文件通过?章在桌子上呢自己盖!

        那不叫章那叫玺啊……文武百官只感觉肠子都打结了……

        后来这位天下君主索性把章留在了大案上,人挥了挥衣袖,跑了。

        这可吓坏了一众人,气死了韩文清……老大不小了怎么就不能让人省心呢?!

         立刻吩咐所有人去找……下命令的那人也是浑身不得劲,第一次下如此古怪的命令……全天下找君主……

        没想到命令下了一个星期,还是没见人。

        虽然知道这世上能奈何得了叶修的人已经不多,但是提前消失的陶轩刘皓等人还是不得不让人多心。韩文清急了,差苏沐橙喻文州等人去找,自己也暂时放下国事去找。

                可最先寻到叶修的,还是吴雪峰。

        那日,本来以为又是毫无收获的一日的吴雪峰,来到了南山。

        一人在那里,痴痴而等,却不知道在等什么。

       吴雪峰轻手轻脚从后面上来,一掌给敲晕了。

       正是失踪多日的叶修。

       吴雪峰叹了一口气。他是嘉世中人自然知道一些叶修和苏沐秋的事情。

        这里,似乎是当年的那两个少年,常来之地……

        完成了故人的夙愿,就来此探望吗?

        吴雪峰拉起地上昏迷的叶修,扛着回返。

         叶修悠悠醒来,韩文清正一脸怒容的看着他。

        叶修自知理亏,就急着解释:我只是……

        然而话只说了一半,便说不下去了。

        韩文清含着怒意,担心,怜惜,深情的吻了下去。

         叶修闭上眼睛。

         算了,一切向前看吧。

         良久。

         “你知道我在生气什么吗?”韩文清看着眼前的人,“我气你一直沉溺于过去。难道你就不能抬头看看现实,你身边还有默默守着你的我们啊!”

        “抱歉……”叶修道。

        “而且,你用情,可没有我深啊。”韩文清道,眼中一闪而过的醋意。

       叶修睁大眼睛,有些不解的问道, “这话何意?”

       “当年无数人都告诉我,你死了,可是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放弃寻找你。”韩文清慢慢的说,“难道当年的那事之后,你就放弃寻找他了么?”

        “你是说?!……”叶修瞪大眼睛。

        “你可知我们在嘉世里插了一个底牌?本想让他多结党羽,好在嘉世里有自己的底牌。当初,有一个人被判处死刑,却碰巧被他救下……”韩文清还在侃侃而谈。

        “他在哪?”叶修却兀自打断他,眼圈都有些发红的抓住他的手腕,“他在哪??”

         韩文清叹了一口气,让开一步。

         门口站的是,肖时钦。这他倒是认得。还有,还有……

       肖时钦朝着叶修笑了笑,拉进来一个栗色头发的青年。

       “阿修?”那青年看着叶修,笑了笑,如阳光般美好。

       叶修的眼泪,在叶修的手实实在在摸到那青年的脸的时候,忽然滑落。

【end】

完结啦。。。本来说昨天更完结果过零点了唉。。全放出来啦以后想让我卡文也没机会啦。。。想说的挺多的但是太晚了先睡啦晚安❤

评论(59)

热度(141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