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心玄

完美融合【连载】

【百二十二】

脑子很乱,什么过往都穿插在了一起。

他只感觉颅内剧痛,想要去辨析,却只能任由各种各样的声音在脑中碰撞,一幕一幕,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飞快影映。

“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两个孩子的造化了。”

“退烧了?真的!退烧了!所长!所长——”

“哥哥,我好像能知道别人在想什么诶。怎么办,我有点害怕,要不要告诉爸爸……”

“这是神迹!神迹!我这就告诉所长——”

“谁也不能说,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好么?”

“你们要把我哥带去哪儿?住手!给我住手——”

“你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学医!”

“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父亲,对不起所里所有人,但是我已经走投无路了……”

“叶修,你什么都好,就是心太软了……也难怪所长更培养你弟弟……”

“别管我了……我不是什么好人,你们的记忆我都做过手脚,这段记忆你又能记多久呢?”

“下次再见不必念及旧情。”

“叶修,该醒了。”

叶修猛的睁开眼睛。过量的回忆如同潮水般猛然间尽数退出脑海,回归现实的感觉逐渐变得真实。

几分真,几分假?若都是真的,怎么感觉有些回忆是这么新鲜,好像第一次经历一般?可那逼真的体验感又让叶修久久的回不过神来。

叶修抬起手臂,上边是许多狰狞着结痂的伤口。

用另一只手一撮,结的痂纷纷脱落,露出下面光洁的皮肤。

叶修看得愣愣的,当真没有一点疤痕。

这才真的接上现实。什么蓝雨,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境遇,扑在自己怀里为自己死去的人,及时赶到的老爷子,都想起来了。

打量四周,自己此时莫非是在兴欣?

“你醒了?”惊喜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叶秋出现在门口,见已经坐起来的叶修,急忙快步走过去,“坐起来干什么?你快躺下。”

“我没事了。”即使嘴上这么说着,叶修还是被叶秋扶着,难得顺从的再次躺下。

“你真是疯了。”叶秋从惊喜中回过神来,转为怪责,“你知道吗,我看见他们把浑身是血的你带回来,我差点疯了……”

“我还没疯你怎么能疯。”叶修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手臂。

叶秋瞥了他一眼,“你还好意思说,哪有你哪样自己伤害自己的……”

“事出有因,我也完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说到此,叶修忽然眼神暗了一下,“那个,我怀里那个,他,他——”

“没死。”叶秋闷声说,“爸说,是受攻击后心脉暂时被封,后来又给救活了。”

叶修一愣,笑了笑。

哪是什么心脉被封,黄少天当时到底是什么个情况,就算自己一时眼瞎看走眼,自己身边不是还有个吴雪峰么。

对外如此说辞,看来也是想把这件事压下去。

自己的血……

“叶秋,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叶修看向叶秋,“梦里有你,有老爷子,有所里的人,都是一些过往的事情,杂七杂八,我好像记起来了什么。”

接着,叶修就看见,叶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瞬间紧张起来,“你,你记起来什么了?”

“我也记不住,很乱,”叶修慢慢的说,揣摩着叶秋神情的变化,“你能把当年你还记得的事情,讲给我听听吗?”

……

“都安排下去了?”叶父有些疲惫的闭上眼睛。

“是的。关于叶修的事情,基本上没有引起众人注意。但是我担忧的是,喻文州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如果他把叶修叶秋的事情向天下鼓吹,咱们又该怎么办呢?”吴雪峰道。

“已经到了这一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叶父揉了揉额角,“带回来蓝雨那小子呢?”

“各项指标都正常,已经和正常人无异了。”吴雪峰平静的报告着这平平无奇的结果,但若是有人知道,这份指标来自一个按理说已经死掉的人,不知道会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

“呵,当年我助他,让他保护我儿子,现在他替我儿子死了,我儿子又用尽一切护他。这因果啊,”叶父感慨一声,“真是屡报不爽啊!”

“所长,所以,叶修的体质真的……”吴雪峰忍不住,虽然现实已经如此,但自己的猜想要是完全正确的话,那叶修将会面临的是——

“其实,那俩孩子变得不太一样,我在十年前就发现了。”叶父看向远方,“初代解毒剂研究成的时候我就已经明明白白知道,这东西肯定有副作用,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这副作用竟然因人而异,也不知道这算是祸还是福……”

“所长……”吴雪峰没想到,叶父得知真相竟然如此之早,难道叶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还是——

“我知道你的疑问肯定不少,等叶修醒了,我还是把当年的事情,讲给你们听吧。”叶父垂下眼帘。“你们信也好,不信也罢,至少我于心已安。”

“有些事情,确实不该在记忆里蒙尘。”







日更开始,初定目标,寒假结束前完结

评论(12)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